霖翊 ⃒⃘⃤(是咕咕精)

关注前请看置顶~咕咕咕咕

【阅读体】鬼屋竟然真的闹鬼(4)

——《我有一座冒险屋》阅读体


——OOC预警,文笔不佳,部分私设,不喜误入


——本人高一住宿生且懒癌晚期,不定期更新


——本文CP:音歌,雅歌(基本不涉及),其他看情况添加


——时间线:陈歌被拖入通灵鬼校前一瞬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空间里一反平常的格外寂静,所有人都死盯着陈歌,准确来说是把他抱在怀里的那个身着红衣的男人。

突然出现的男子面相清秀,有点文艺青年的味道,但在手臂甚至蔓延到脸颊的伤痕以及近身时散出的血腥味,都告诉着众人——他绝对不是一个人类!

陈歌有些无奈地拍拍将他紧箍在怀里的手臂,叹了口气:“许音,松开点,我快喘不过气了。”

许音依言松开了些,但还是把头埋在陈歌的颈窝,沉默不语。

“你到底在生什么气?告诉我好不好?”陈歌只能认命哄着自家生闷气的厉鬼。

许音微微抬起头,幽怨地看着陈歌:“……好疼。”<情书……>

“我不是已经跟你解释过了吗?别生气了,阿音。啾~”陈歌微微侧过身子,在许音脸颊上落下一吻。

许音感受着脸颊上残留的温度,心情好了不少。

致于周围一群人还没有从“wc,我见鬼了!”的震惊中缓过来,就亲眼目睹了两人目无旁人的互动,弱小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暴击。

“咳咳,老板,你不先介绍一下旁边这位……呃,先生?”徐婉“同志”在“组织”的威逼利诱鼓励下上前搭话。

“啊?”陈歌这才意识到自己周围还围着不少人,脸上霎时泛起一层红晕,“哦哦,那个,这位是许音,是鬼屋的员工,嗯……兼职我的……男朋友。”

“原来是男朋友啊……啥?!”顾飞宇表示了解的点点头,却在下一秒僵住。

空间陷入了短暂的寂静。

“哈哈哈,恭喜陈老板。”

“恭喜恭喜,我们继续吧。”

“对对对,我们继续继续。”

此刻的众人脑海里默契地闪过一句话。

<陈老板,真乃猛人也。>

【第十四章  寻人启事

……沿着蜿蜒的土路,陈歌进入树林深处,步行了几十米后,终于看到了那栋传说中的凶宅。


宅院被深灰色的高墙包围,出入口只有一个,锈迹斑斑的铁门朝两边打开,门上还挂着一把崭新的大锁。


“大门这么破,锁倒是挺新,等下,这是什么东西?”铁门旁边贴着一张白纸,陈歌本来以为是小广告之类的东西,借助手机的亮光仔细看后才发现,这是一张寻人启事。


“张晴,女,27岁,身高157,偏瘦,右眼靠鼻梁处有一枚黑痣,喜好穿红色衣裤……知情者请联系王先生,必有重谢!”


寻人启事末尾留有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,引起陈歌注意的是,那位王先生的住址填写的就是这栋凶宅。


……


没过一会,外面进来一个神色憔悴的中年人,衣衫破旧,手里还拿着厚厚一摞宣传单。


……


“是寻人启事,和公寓楼大门上贴的一模一样。”陈歌眼睛一眯,他不动声色捡起了地上的寻人启事,偷偷关注着楼梯上方。


中年人并没有和跛脚男人大打出手,他从地上爬起,默默捡着寻人启事,宛如行尸走肉一般。


“你不用管他,这人是个疯子。”跛脚男人冲陈歌招手,示意他先去二楼。】

“唔,这不是那个把未婚妻杀了,再砌进墙里的那个吗?”

“应该是的吧,挺像。”

“啊,我想起来了,西郊平安公寓,前几年出过一起灭门案来着。”

“啊,我也想起来了,这个案子好像是……陈老板破的?”

“……陈老板,真乃猛人也。”

看着大家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陈歌暗自松下一口气,安心了不少。

【第十五章  房东

……

第十六章  别在这里过夜

……王琦的手机信箱里有一条来自她未婚妻的短信!


短信的内容只有两个字——救我,更奇怪的是,短信的发送时间是在昨天凌晨两点左右。


“一个本该失踪的人,却在深夜给你发送求救短信?”度过最初的震惊后,陈歌很快冷静下来:“既然你收到了短信,为什么不直接报警?你的未婚妻明明还活着。”


“说来你可能不信,我每天午夜凌晨以后都会收到一条未婚妻发来的短信,短信的内容全部都是这两个字。而且最关键的是,每当我一觉醒来,短信就会消失不见,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”王琦指着眼中的血丝:“为了保留这条短信,我已经二十四个小时没有合眼了。”】

“这……要不是我早知道真相,我都起鸡皮疙瘩了要。”

“要是真的,就不可思议了。”

“最不可思议的不是那么?”

顺手指看去,陈歌懒散的瘫在许音怀里,抬头正和他说些什么。

(至于许音说的话,就权当陈歌听得懂吧。)

“你是魔鬼吧,我好不容易才接受了这个现实啊。”

“我说的不是很有道理嘛!”

“话虽如此……”

【第十七章  富安公寓

……

第十八章  凶宅直播

……陈歌想了半天,在他接触过的所有人里,唯一能和案件侦查扯上关系的,就是那个被吓晕的倒霉孩子——鹤山。


“法医应该会比我强点。”


……


陈歌没跟他废话,直接将其拉黑,然后给鹤山发了消息。


有点出乎他意外的是,不到一秒钟鹤山就回了私信:“老大,我一直在等你发布新视频呢!”


“你先等会,我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想要问你。”陈歌要到了鹤山的电话号码,拨通电话后,压低声音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他。】

“偶呀,我出场了!”鹤山兴奋地离开了座位,“你看,老大这么信任我!”

“你就扯吧,你没看见嘛,陈老板只是没人可找了而已。”

“滚滚滚,老大就是相信我才告诉我的。”

……

两人愈吵愈烈,到最后主题都不知道飘到了哪。

陈歌安静地窝在许音身上,一阵无言。

<你们高兴就好,我还是吃瓜吧。>

【第十九章  人气增加

陈歌担心被隔壁房东听到,所以声音很低,他并不是在刻意营造这种紧张的气氛。


全部说完后,电话那边的鹤山傻脸了,这个从山村里一步步考入医学院的朴实大学生,根本没想到第一次和网友打电话,就会讨论灭门案这么刺激的话题。


“你现在在那栋凶宅里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隔壁房东可能就是五年前的杀人凶手?”


“恩。”


“我有点乱,你容我想想。”鹤山抱着手机,电话两边简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,寝室里热火朝天玩着吃鸡、撸啊撸,话筒另一边却一片死寂,充斥着一种令人窒息的紧张感。】

“我当时听完都懵逼了。”鹤山一脸不堪回首。

“心疼你一秒,剩下五十九秒都用来哈哈哈~”

“求当时鹤山心理阴影面积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”

【……保持通话是个不错的方法,陈歌看着自己的手机,上面短视频页面还没有关闭,一条招募吃鸡主播的广告在滚动播放。


眼前一亮,比起保持通话,陈歌产生了一个更靠谱的想法:“我可以在凶宅开启直播,如果我出现了意外,直播间里的水友能帮我报警,直播间上传的录像也会成为最有力的证据。一切无恙自然更好,我还能通过直播吸引更多人关注,为我的恐怖屋打出名气。”


昨夜一条短视频,为陈歌带来了近千的粉丝,第二天恐怖屋的游客数量也陡增几倍,这让陈歌尝到了甜头。


再说他进入凶宅的根本目的,是为了获得任务奖励,让自己的鬼屋能更好发展。开启直播,可以让他在做任务的同时保证自己的安全,还能吸引流量和涨粉,何乐而不为呢。】

“老板,你可真行,都这时候了,还想着鬼屋呢。”

“老板很有经商头脑啊。”

“我都替老板急了,他居然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“这心真大。”

【第二十章  凶案现场

……渣男都得死:“不是,我现在好奇的是你为什么去酒店住宿会带锤子和刀?你是想要冒充犯罪嫌疑人的同伴吗?”


“好好的墙皮被刮坏了,心疼公寓老板一秒。”


“这公寓住一晚多钱啊?连个电视机都没有。”


陈歌看着弹幕,忍了很久还是没忍住:“各位,你们的关注点能不能不要那么刁钻?给我点尊重行不行?我现在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在给你们直播啊!”


渣男都得死打赏一枚硬币:“投喂一毛,以示尊重。”】

“好清奇的画风……”

“这神奇的关注点,我都不想说话了。”

“可以可以,这很尊重。”

“唉~”陈歌无奈扶额,说实话现在想起来还有点脑阔疼。

【第二十一章  凶手?凶手们?

……布偶背后的拉锁已经生锈坏掉,陈歌直接将其撕开,在发臭变质的棉絮中他找到了一张卡片,巴掌大小,字里行间充满爱意,看的陈歌直起鸡皮疙瘩:“把情书塞进玩偶里?通过这种方式表白也太含蓄了吧?”


……


可当他撕开第四个布偶时,一股寒意悄然攀上了他的脊柱。


最后一个布偶里没有放表白卡片,发霉的棉絮里塞满了撕碎的纸条,所有纸条上只有三个字——去死吧!


浓烈的爱不知为何变成了最恶毒的诅咒,这中间究竟发生过什么,陈歌无从知晓。


“纸条上的字应该是凶手留下的,这是关键性证据。”他挑出几张纸条放入口袋,正准备朝更深处查探,楼梯拐角的声控灯突然亮起!


“有人来了!”陈歌一下慌了神,他赶紧关了手机手电筒,抱着几个布偶躲入旁边的客房里。】

气氛陡然一转,紧张的情绪在人群中扩散。

也不知是谁屁股没坐稳,从沙发上滑下,“噗~”沉闷的声响在空间里回荡。

“哈哈哈,这是哪个人才坐着都能摔。”

“被他这么一搅,我不仅不紧张了,甚至有点想笑。”

……

空间里的氛围明朗了许多,连带着画面看起来也不是那么恐怖了。

【……看着门外几人异常的行为,陈歌愈发觉得不对劲:“他们到底准备挖什么?”


矮胖男人走到楼廊最深处,他把杂物推到两边,在其他房客的注视下,颤抖着手掀开了杂物堆后面的布帘。


那是一面加厚的水泥墙,墙体里面镶嵌着一具背对众人的女尸。】

“我的妈呀,我有点犯恶心。”

“别说了,我也有点。”

毕竟不是人人都有见尸体的机会,更别说那具尸体已经开始腐烂。

一时间,空间里不少人都抑制不住的干呕。

[介于场面对观众刺激性过大,中场休息。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微微一笑🍀 

这篇短了点,你们先看着吧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1024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